•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羅才仁:工業4.0 五年達標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6/8/17 上午5:30
      • 145

       全球第九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將率先推動「工業4.0」。正新董事長羅才仁昨(16)日透露,集團旗下輪胎廠將逐步汰舊換新設備,並從目前的半自動化朝向全自動化生產,達到智能自動化目標,他期許5年內達成「工業4.0」智慧製造目標。

       台灣老字號輪胎廠迄今創業至少4、50年,但輪胎廠的生產作業仍以半自動化為主,且部分業者還停留在人工作業電腦化階段,未達到全面數位化。羅才仁昨宣布將推動「工業4.0」,正新因此可望成為國內首家推動「工業4.0」的上市輪胎公司。

       羅才仁說,正新計畫推動輪胎廠的智能自動化,就是將工廠的重複與簡單工作,由現行的人工作業,改由機器代勞。

       但他認為,公司推動生產自動化,不一定要改引進「機器人」,以輪胎業為例,只要搭配製造流程的改變、設備汰舊換新,以及引進自動化設備或流程,就可達到工廠的智能自動化目標,即「工業4.0」的智慧製造。

       由於集團正興建印尼廠、印度廠,加上既有輪胎工廠的設備汰舊換新,使得正新今年上半年資本支出(含取得不動產、廠房及設備)達61.2億元,高於去年同期的46.4億元。正新昨(16)日下午也舉行法人說明會,由新任發言人羅永勵協理與廖正耀副總出席,說明公司第2季營運績效與營運現況。

       至於正新「雙印計畫」,羅永勵說,興建中的印尼廠已取得設備進口許可證,正準備申請設備進口,預定明年第2季先投產機車胎。其中,印尼廠第1期機車胎的日產能目標2萬條,計畫先搶攻當地補修市場;另公司也與既有客戶的當地日系機車大廠,洽談原廠(OE)車胎供貨認證先期作業。另印度廠預定今年底可試產機車胎,明年第2季先投產機車胎,也打算就近供應當地日系機車大廠的機車胎訂單。

       羅永勵說,正新旗下廈門集美轎車胎廠目前日產能達1.5萬條,稼動率達7成,未來將視市場狀況,再擴大產能;重慶廠1期轎車胎日產能已達2.5萬~2.6萬條,稼動率達85%,主力供應長安鈴木、福特及東風日產等多家大陸合資車廠;昆山廠轎車胎目前已供應賓士的商用車輪胎,另正新供應給賓士與寶馬(BMW)的轎車胎,上述兩家車廠還在測試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