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委會秀政績 找中華電埋單
      • 中國時報,黃琮淵、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19/10/29 上午5:30
      • 123

      農委會爭議再添一樁!繼編列1450萬元預算養網軍、航遙測飛機寧租不買後,這回竟找上交通部,以與中華電信合作為名,把「護國神犬」拱上LINE貼圖當主角,選前大肆宣揚防制豬瘟政績,唯上百萬元的廣告費用,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證實,經費是由中華電信埋單。

      但是誰主動提案、中華電信與農委會費用如何分拆,是否也接受其他政府單位跨部會合作,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受訪時回以「這是在做社會公益」、「略盡棉薄之力」,對與農委會合作細節三緘其口。

      中華電信昨召開記者會,宣布與農委會聯手推出「中華電信寶寶與護國神犬LINE貼圖」,號召全民一起身體力行「防疫護台灣」,該貼圖共16款,今日上架。

      這場「超規格」記者會,除郭水義親自出席,還找來交通部主任祕書陳進生、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站台,中華電信高階主管更是一字排開。

      然而尷尬的是,農委會與中華電信業務八竿子打不著,為了拉近合理性,只能硬扯「中華電信積極推動台灣通信技術的發展,與農委會對邊境防疫的重視與努力相同」,都是秉持著守護台灣的理念,才推出貼圖。

      根據LINE的收費標準,使用180天的貼圖起跳價在60~80萬元間;另外再依照下載數量收費,封頂價在120~200萬元之間。

      不過,這還不包括貼圖設計費與中華電信開立官方帳號的維護費用,前後加一加至少200萬元。

      從貼圖的設計來看,16張都有農委會的「護國神犬」,但中華電信寶寶露臉的只有5張半,露不了臉的,就只剩極小的LOGO,比例相當懸殊。

      廣告業界認為,這談不上對等,中華電充其量是為人作嫁、幫農委會付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