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藥都 亳州 擁世界最大中藥城
      • 聯合晚報,大陸特派員王玉燕/安徽亳州報導
      • 2014/10/17 上午6:17
      • 167

      亳州在明清時期,就有「藥都」之稱,盛產中藥材;而今,市中心有一處牌坊,穿過牌坊,立著一座東漢末年神醫華佗的塑像;塑像身後,是一棟高聳、外型似上海世博會中國館的建築,它就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站式」中藥材交易市場-康美(亳州)華佗國際中藥城。

      一大早,記者來到交易市場前的廣場,廣場上已停放著數以百計的三輪車。每天天未亮,騎著三輪車的藥商們就如工蟻般、將一袋袋藥材整齊地堆放在各自攤位上,等候來自各地的批發商、散客、遊客逛看購買各式藥材。

      康美華陀中藥城 每日5萬人交易

      康美(亳州)中藥城占地1000畝,是大陸乃至全球規模最大、品種最多、設施最好、功能最全的中藥材交易市場。這裡有上萬家商戶,每天5萬餘客流挑選、交易5000多噸、2600多種中藥材,年交易額超過230億元人民幣!

      記者進入中藥城的交易大廳,放眼望去,是一排排規畫整齊的攤商,用「一望無際」來形容,絕不過分。中藥城總建築面積10萬平方公尺,大量採用中國紅元素,以亳州市花「芍花」為設計理念,圍繞電子商務中庭組合起來的八個花瓣,分別代表不同類別的藥材經營區域,展現中國古典韻味的同時,又包含了現代的時尚元素,遊客置身其中,如同逛時髦的百貨公司。

      交易大廳分為四層,一層是中醫藥文化走廊、保健養生、民族醫藥、中藥材品牌形象店等;二、三層為中藥材集中貿易展示鋪面,及地道中藥材樣品展示區;四層為真偽藥材標本室、檢驗檢測中心、多功能會議室及綜合辦公區。

      山西的全蟲、東北的鹿角、河南的土元、山東的雞內金(雞砂囊內壁,功能助消化)…,在這裡,各類中藥材匯聚,沒有買不到的中藥材。交易大廳中,詢價者與拎著大袋現金,拿著小紙條的購買者處處可見。對於行內人來說,這裡意味著財富與機遇;而對慕名而來的參觀者來說,這裡有著讓人震撼的交易場景,也是發現各種價格公道中藥材的購買之旅。

      中藥旅遊行程 深入中醫文化

      隨著參觀的遊客日益增加,中藥城逐漸增添旅遊的元素。除了購買藥材,中藥城計畫設置與中藥加工、中藥歷史有關的體驗活動,增加遊客對中醫文化的了解。中藥城有關負責人表示,旅遊景區完善後,會專門為遊客設計一條旅遊路線,涵蓋中藥養生、中藥歷史、中藥加工體驗等特色服務。

      每年春節過後的開市日與9月9日的華佗誕辰,是亳州最熱鬧與最特別的節日。特別是華佗誕辰日舉行的祭祀大典,一定不能錯過。華佗誕辰祭祀大典是同期舉辦的亳州藥博會開幕的重點環節,屆時亳州著名的五禽戲、二夾弦、剪紙等非遺文化項目都將在此展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