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典食品致力營養素研發
      • 工商時報,█陳仁義
      • 2015/6/30 上午5:30
      • 63

       以自創品牌「歐典生機」推出多項養生飲品及「敦品營養素」熱銷市場,其中「歐典生機養生黑木耳」更獲得「健康食品」國家認證肯定的歐典食品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日前(23日)與經濟部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舉行技術移轉合作簽約典禮,由歐典食品董事長詹秀娟與食研所所長廖啟成代表簽字交換合約,進行營養科技研究發展專案計畫(營養強化飲品與製造技術研發專案),將針對特殊用營養素系列食品投入研發與生產。

       歐典食品是台灣飲料界的代工天王,目前為因應市場需求、專業技術與設備升級,再跨足生技飲品、特殊營養品等專業代工,也是目前各知名大廠積極邀約合作的對象廠商,此次該公司與食研所針對特殊用營養素進行技術移轉產學合作,對於歐典食品未來發展特殊用營養素食品將可有效挹注與強化該類產品的專業技術能力。

       歐典食品總經理陳世曉表示,隨著消費意識抬頭及老年化社會的來臨,據近期專家學者的調查資料顯示,人一生到終老平均約有7年需被餵灌食,所以替代正常飲食的營養素食品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然而該類食品每支新產品的開發至少需耗時1至2年,經檢驗認證也需1~2年才能上市,無論是技術、生產設備、認證等皆有著高門檻的進入障礙,產品開發周期冗長,業者大都望之卻步,因此,台灣市場幾乎是國外品牌的天下,如美國亞培安素在國內的腎臟病、糖尿病、植物人管灌、化療用等特殊用營養素食品市場市占率就高達70%~80%。

       陳世曉並強調,營養素食品需高專業、知識能力與技術能力的專家投入研發與把關,衛生安全的生產設備更不可絲毫馬虎。該公司所推出的「敦品營養素」(一般用)就是特別聘請營養師群與該公司的研發團隊共同投入開發,並斥巨資購入符合美國FDA食品規範的營養素高蛋白質飲品旋轉殺菌生產設備所生產,主原料則由美國營養素大廠Quali-Blends(DSM)供應及獲技術轉移授權,花費近3年所成功開發出的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