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市值逾8兆
      • 《聯合晚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2019/11/5 上午0:00
      • 65

      美股四大指數昨(4)日同創歷史新高,台股多頭行情持續,今日盤中指數一舉衝破11,600點關卡,從今年1月低點9319點以來,漲幅約24.7%。台積電(2330)盤中股價也再創新高,公司市值首度突破8兆元創新里程碑。代表內資的櫃買指數盤中也來到146.95點,創14個月以來的新高。

      觀察今日台灣50成分股表現,台股三王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續揚,助攻大盤指數持續墊高;南亞科、台達電走揚近4%,聯發科也有逾2.5%的漲幅,廣達上漲逾1%。金融股的上海商銀、開發金走揚逾1%,國泰金、元大金走揚近0.8%等較有表現。傳產族群的和泰車走揚逾1%。

      美國可能解禁華為,激勵相關概念股走揚:宏捷科上漲逾5%、健策走高逾9%,聯詠、穩懋也有3%以上的漲幅,健鼎、泰碩也走揚逾2%等。

      法人表示,美中貿易戰和緩,且美中第一階段協議順利,另美國第三季財報優於預期,包括費半、S&P500及那斯達克等指數持續創新高,加上Fed降息,台幣升值,帶動資金行情持續。目前台股各期均線均呈多頭排列,加上外資法人歸隊後猛買,多頭架構仍未改變,惟須留意獲利了結賣壓。

      美股昨日開高走高,由於美國商務部長周日表示對美中協議感到樂觀,將很快解除華為禁令,激勵晶片與半導體股集體走揚;此外,沙特阿美啟動IPO以及美債殖利率回升,亦帶動能源與金融類股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收盤均創下歷史新高。今日亞洲主要股市多呈現紅盤格局,日股開高走揚逾1.5%最為強勢,陸、韓、台股開高震盪走高,港股則開低翻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