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連鎖藥局投資大戰 各顯神通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4:40
      • 131

      連鎖藥局再掀投資熱潮!繼佳世達、寶佳分別併購諾貝兒、新高橋藥局後,神腦也祭出以月薪9萬元在高雄徵藥師,最快6月加入戰局,加上康是美、屈臣氏、全聯等量販店的蓄勢待發,業界認為,連鎖藥局大戰只會更激烈、而不會熄火。

      為此,既有連鎖藥局也全力備戰,佑全搶攻銀髮商機,已在雲林轄下藥局旁成立第一間C級巷弄照護站,擴大切入銀髮市場,未來若各縣市政府開放,將成立更多C級照護據點,擴大銀髮布局。

      大樹則繼結盟日本SUGI連鎖通路商後,去年底也拿下擁有90年歷史的日本「阿卡將」台灣區經營權,預計年底將以「店中店」模式,第一波先引進0到3歲嬰幼兒用品。

      大樹總經理鄭明龍表示,將以爭取國外品牌獨家經營權,取得控盤的定價權、話語權,區隔市場,創造營運利基。

      鄭明龍表示,連鎖藥局/醫材通路每年商機高達3,000億元,加上台灣藥局產業低連鎖率、高本益比的優勢,吸引生技業、科技、房地產、美妝、量版店業者搶進卡位。

      惟台灣藥局密度高居世界第一,以歐美日藥局連鎖率分析,單點服務的人數約4、5千人,台灣和大陸單點服務的人數不到3,000人,這種低連鎖率、高密度的特性,會出現經營難度,併購藥局或成立藥局能否對等獲利仍需觀察。

      由於連鎖藥局將逐步進入紅海市場,為創造營運利基,大樹也已取得知名品牌經營權和跨海外結盟計畫,拓展營運版圖。繼與日本第二大連鎖藥局SUGI合組戰略聯盟,引進產品和鎮攜手進軍大陸後,也拿下日本「阿卡將」台灣區經營權。

      阿卡將是日本最大的嬰幼品牌店,產品包含嬰幼兒食衣住行育樂等所有品項,年齡層從0到12歲,有鑑於大樹目前的店面規格,鄭明龍說,初步先鎖定0到3歲嬰幼兒用品,但如嬰兒車等重設備、服飾等品項則排除,初步先以店中店方式經營,未來再看看是否擴大營運面向或設專賣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