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導體業 土洋搶人大戰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9/2 上午0:00
      • 162

      暑假剛結束,半導體業招募人才隨即登場,晶圓龍頭台積電舉辦新竹場招募人才面試會,吸引近300名求職者參與面試,掀開業界搶人大戰序幕。聯發科人力網站釋出上百個職缺,祭出百萬年薪吸引職場新鮮人加入。競爭對手高通不遑多讓,挾外商優勢釋出86個職缺,美商應材亦釋出33個職缺,一場土洋搶人大戰正在上演。

      面對5G及AI趨勢逐漸到來,半導體業今年不約而同大舉徵才,加緊產品製程研發腳步,以台積電為例,今年總共舉辦三場招募面試會,首場8月25日在台中舉辦,緊接者第三場將在9月8日台南登場,挾著優渥薪酬、幸福企業閃亮招牌,預料將吸引百名求職者前往,台積電預計今年底前將招募逾3000名新血加入。

      面對各方同業求才若渴競爭,為了搶到好人才,台積電提出重賞誘因,更向業界在職者招手,只要目前在職者,收到聘書40天內,在年底前報到。加入營運與產品組織的工程師,將另會加發兩個月薪資為鼓勵。根據過往經驗,台積電聘書接受率高達八成九,由於台灣廠區整體薪酬位在業界前10%水準,一年以內新進同仁離職率,不超過15%。

      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今年在人才招募上毫不手軟,打出碩士畢業生保障年薪100萬元起跳,博士150萬元以上的高薪,吸引職場新鮮人加入,在人力網站上釋出近百個職缺(含替代役)。

      聯發科表示,因應持續布局AI、5G、AIoT、無線通訊與車用電子等關鍵技術領域,今年招募逾千名的研發創新人才加入。

      外商今年在台搶人動作轉趨積極,高通在台成立的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多媒體研發中心、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及5G測試實驗室等,預計2021年前,陸續加入營運,人力招募比拼聯發科,人力網站釋出86個職缺,預計未來將擴大對台徵才人數達千人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