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投資人變心 比特幣燦笑 金幣慘哭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1/3 上午5:30
      • 501

      比特幣周四升抵7,300美元歷史新高,許多投資人搶著買進。

      《華爾街日報》報導,受此影響,金幣、金條等向來被視為可以保值的黃金零售交易今年來大幅萎縮。

      美國鑄幣局資料顯示,被外界視為黃金零售指標的美國鷹揚金幣(American Eagle)今年銷售跌至2007年以來最低點。

      市調機構CPM Group合夥人克里斯詹(Jeffrey Christian)也表示,部分黃金交易商今年銷售甚至比去年下滑70%。

      芝加哥稀有金屬交易商Zaner Precious Metal副總裁湯瑪斯(Peter Thomas)表示,「今年黃金銷售非常低迷」,背後一大原因是投資人認為虛擬貨幣比黃金更能保值。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表示:「比特幣搶走一部分黃金需求」。

      日前他出席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舉辦的論壇時就曾警告,虛擬貨幣可能對稀有金屬形成長期威脅。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已在本周預告,今年底前將推出比特幣期貨,令外界擔心日後是否連黃金期貨都將受到波及。

      美國一名製造業工程師賴利(Philip Lally)長期投資黃金。

      過去他與多數投資人一樣,在黃金市場走跌時將資金轉向其他稀有金屬避險,但今年他選擇買進比特幣,因為他認為虛擬貨幣是新的避險天堂。

      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締造50次新高紀錄,也吸引投資人減持稀有金屬,改將資金投入股市。

      康乃狄克州一名公務員佛雷席爾(Casey Frasier)過去存款有三分之一投資黃金,但近來他也被美股漲勢吸引,如今稀有金屬投資占存款比重只剩10%。

      湯瑪斯表示,黃金零售需求低迷讓政府授權的黃金採購商相當頭痛。

      這類採購商通常直接向鑄幣局採購金幣,但最近金幣滯銷害他們庫存越積越多。

      其中一家採購商A-Mark Precious Metals已在9月公布,上季黃金銷售下滑59%,導致季度獲利年減2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