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FTC 力阻微軟併動視暴雪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2/10 上午4:40
      • 234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周四(8日)向微軟提出反托拉斯訴訟,意在阻擋這家軟體巨擘以75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表示此舉違反美國競爭法。這將是拜登政府任內阻止科技大廠合併的最強力行動。

      這並非微軟第一次遭遇反托拉斯壓力。在1998年,美國司法部曾經向微軟提出反托拉斯訴訟,最後促使微軟修改Windows作業系統事業的部分規則。收購動視暴雪一案也引起英國、歐盟監管單位的關切,啟動是否違害市場競爭的調查。

      微軟2022年1月宣布買下動視暴雪,預計2023年6月完成收購。經動視暴雪淨現金調整後,此交易價值687億美元。

      一旦兩者合併,將對索尼(Sony)等遊戲業對手構成壓力。不過微軟一再強調就算完成併購也不會成為全球遊戲龍頭,另也宣布熱門遊戲《決勝時刻》(Call of Duty)未來將導入其他非微軟的平台。

      微軟副董座暨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發布聲明指出,「我們持續相信此交易將提升競爭,為遊戲業者與開發商創造更多機會。我們從一開始就致力解決競爭疑慮,包括本周稍早向FTC提出讓步提議。」

      史密斯強調該公司對此案有信心,並樂於有此機會在法庭上闡述此交易理念。

      FTC委員以3:1表決通過啟動行政申訴,此案將交由FTC內部行政法官審理,後者在進行審判程序後作出初步裁決。

      FTC認為這項交易違反市場競爭,因為微軟可取得更大能力去控制非Xbox主機和訂閱服務的消費者能否進入動視暴雪遊戲。該機關指出,微軟可以向那些未使用微軟硬體、卻想參與遊戲的人們調漲價格、或甚至阻止他們進入遊戲。

      FTC官員表示,倘若兩公司尋意在行政法程序結束前完成交易,官員有權赴聯邦法院提出阻止此案的禁制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