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商研院示警 景氣陷盤旋之局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8/10/5 上午5:30
      • 140

      各大百貨公司、網購周年慶陸續開打,在消費旺季來臨之際,商研院昨公布的最新預測卻指出,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第4季「止升轉降」,最快要到明年第1季才有機會「止降緩升」;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警示,這段期間需注意「盤旋之局」,建議政府的景氣措施只宜加強、不宜停頓,確保明年景氣朝復甦之路邁進。

      許添財進一步指出,國內服務業在2000年以後快速成長,2008年遇上全球金融風暴,內需市場從此一蹶不振,不僅成長腳步跟不上製造業,服務業景氣循環的體質,也顯得波動性高、脆弱性惡化;許添財表示,即使服務業景氣自明年第1季復甦、回到長期趨勢水準之上(循環指數趨勢值達100以上),但仍需注意盤旋的情勢。

      許添財強調,這個警示絕對不是唱衰政府,從這波商業服務業景氣變動來看,自去年5月復甦以來,直到今年8月才恢復長期趨勢水準、循環指數達100以上,但100以上的數字僅維持短短3個月,無法加速爬升、呈盤旋之局。

      許添財建議,政府一定要積極刺激景氣,不論是投資面、消費面、供應面、需求面全都要加以提振。

      特別是陸美貿易戰將重塑世界新秩序,反而給予台灣另一次「翻轉」的機會,政府一定要重視企業界的聲音,好好坐下來談、創造雙贏局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