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楊柱祥 佛為助力 處處貴人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
      • 2019/6/30 上午0:00
      • 238

      在面板業面臨強勁逆風之際,楊柱祥去年升任群創總經理,要與董事長洪進揚等經營團隊,一起打贏這場「產業淘汰賽」。楊柱祥旗下從過去數千人到現在超過5萬人,壓力和責任之大,讓他經常徹夜難眠,此時佛教的信仰,成為他最強悍的靠山,賦予他無論遭遇任何險阻,仍能不斷向前邁進的動力。

      為奇美電 在美入獄

      楊柱祥1994年進到華映,起初從研發工程師做起,而後升任生產副課長,1998年轉投奇美電子,轉戰業務舞台,擔綱產品行銷與業務主管。看似一帆風順的職涯,卻在2010年,因奇美電子違反美國反托拉斯法,面臨牢獄之災,赴美服刑九個月。

      從公司高層淪為階下囚,本就是虔誠佛教徒的楊柱祥,靠著念佛經度過那段日子,服滿刑期返台後,他更是三句不離佛法。他將美國那段歷練,化為前進的動力,此後官運大開,一路從協理、副總經理兼任A.I.I產品事業群總經理,到去年再扛起電視產品事業群總經理一職。

      當時電視產品庫存水位之高,讓人難以想像,上層更指示,要楊柱祥五個月內清光上千萬片庫存,第一個月就要賣掉320萬片。他坦言,接手前10天吃不好睡不好,脾氣糟,眼看再十天就要關帳,壓力相當大,但也明白一定要做一些改變,否則沒辦法達成目標。

      夢佛尊 商場遇貴人

      就在楊柱祥百思不得脫困解方之際,佛教信仰再度成為他的助力,「一晚我夢到神尊出現,告訴我怎麼脫困,祂要我發願相信洪董(指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跟超哥(指群創顧問王志超)的智慧,並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及團隊同仁,出門就會遇到貴人。」神奇的是,那晚後過了兩天,貴人果真接二連三找上楊柱祥。

      楊柱祥說,第一次見面的客戶當場買走50萬片,過幾天接到日本客戶電話,再賣50萬片,跟中國大陸的客戶在台北喝30分鐘咖啡,又賣50萬片,再累積一些來自小客戶的訂單,結果那個月總共賣了420萬片。連同那個月,他後來連續三個月,都賣出超過400萬片,五個月就把群創一年半的電視庫存清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