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16億 可成資本支出加碼 史上第三高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12/30 上午2:57
      • 193

      看好明年度展望,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再度宣告增加資本支出,取得2筆機器設備,總金額逾12億元,累計今年資本支出達116億元,為史上第三高,面對同業來勢洶洶搶單,可成用實際行動宣示在iPhone機殼領域地位。

      可成代子公司公告,可功科技(宿遷)及可成科技(宿遷)取得機器設備,金額分別來到21.2百萬美元(約新台幣6.3億元)、20.6百萬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兩案合計投資金額12.5億元,對此,可成指出,是針對長期營運使用。

      由於可成明年上半年NB訂單能見度高,此次兩筆資本支出計畫,主要用在NB機殼生產。日前美系外資才指出,可成除了NB既有客戶之外,未來有望打進蘋果、惠普新款筆電機殼供應鏈。加計此次的12.5億元,可成今年公告的資本支出計畫已達116億元,為歷史第三高,僅次於2014年、2015年水準,除了這三年,可成歷年資本支出都沒有超過百億元。

      法人認為,可成今年擴張資出,主要是因應明年新iPhone,尤其是新增OLED版金屬機殼訂單。

      市場解讀,可成今年大規模擴張資本支出,一方面是看到明後年前景樂觀,提前擴產應對,另一方面同業鎧勝挾著富爸爸和碩資源,今年也大舉張資本支出,積極爭取蘋果iPhone訂單,面對潛在的搶單風險,可成也用實際行動宣示在機殼領域的地位。

      針對明年資本支出計畫,可成董事長洪水樹之前預告,2018年約略與2017年相當,換言之,也有百億元的水準,由於可利科技(泰州)、可達科技(宿遷)擴產計畫預定於明年上半年完工,到時將陸續公布資本支出計畫,用在機器設備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