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立交通大學團隊 創新研發成果受矚目
      • 工商時報,文/謝易晏
      • 2019/9/18 上午5:30
      • 354

      位於台灣科技重鎮新竹的國立交通大學以理工著稱,尤在電子、資通訊及光電等領域佔世界頂尖領導地位。

      國立交通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聚焦智慧製造、人工智慧、半導體領域,協助校內研發成果接軌國際。

      產學運籌中心協助校內研發團隊開發高價值潛力技術與市場新興商業模式,致力於研發成果產業化,催生校園獨角獸事業,本次共同規劃主題參展,邀集校內相關傑出研究成果團隊,以交大主題館概念進行整體行銷,聚焦半導體及穿戴式元件材料與技術亮點,期透過參展媒合,接軌團隊成果與業界資源,協助台灣半導體製造走向高獲利率及高附加價值,穩固台灣半導體地位,更多詳情可至GLORIA-Semicon (NCTU)交大國際產學聯盟總中心K3067攤位參觀。

      朱英豪教授團隊獨創雲母

      可撓晶圓透明元件開發

      台灣為世界高端電子元件生產基地,在生產過程中,高品質晶圓:如Si與藍寶石基板扮演重要的地基。

      而隨著物聯網與穿戴式元件的興起,可撓元件需求呈現爆炸性成長,然目前晶圓的使用,尚不具可撓性。

      由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朱英豪教授領軍的雲母電子開發團隊,為交大著重學以致用的範例之一,朱英豪教授是近年來唯一一位獲得三次國際高引用學者殊榮的材料科學家,同時獲得科技部吳大猷獎、傑出研究獎、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有庠科技論文獎,及國內多個學會所頒發的優秀年輕學者獎項肯定。

      朱英豪教授獨創雲母可撓晶圓進行可撓透明元件之開發,其原創技術獲2017科技部未來科技突破獎,將於半導體展現場透過穿戴式裝置展現團隊耗時5年的研發成果,未來團隊將專注於相關技術之開發與商用化。

      邱俊誠教授新創「鍥積科技」取得世界第一個純CMOS氣體感測專利

      您能夠想像跟一粒米差不多大小微型單晶片,就能偵測三種氣體濃度如乙醇(酒精)、一氧化碳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鍥積科技(GASIC)做到了!交通大學電控所微系統與控制實驗室邱俊誠教授師生所成立新創公司「鍥積科技」,是國內首度開發集合感測器、讀取及控制電路於一身CMOS-based氣體感測晶片,耗時十年開發創新技術,大幅簡化智慧型穿戴裝置及居家聯網設備的空氣品質監測功能設計。

      創新半導體氣體感測晶片運用標準CMOS製程進行生產製造,具尺寸小、可批量、具擴展性、低能耗及高性價比等優點,2017年取得全世界第一個純CMOS氣體感測專利。

      主要特色是將氣體感測器中的驅動加熱、感測電極、訊號讀取及控制電路以CMOS半導體製程一氣呵成,爾後再經由後段感測薄膜滴定、滲雜及乾膜封裝後,即可量測不同氣體。

      此聚集設計、製造與封裝之整合平台,提供國內外廠商於氣體感測領域全方位解決方案,提高台灣產業界在穿戴、手持或居家領域影響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