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任正非:5GSA華為領先全球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7/27 上午5:30
      • 135

      在全球市場關注下,華為26日正式發布旗下首款5G手機Mate 20 X,同時披露將推出智慧大螢幕的消息,讓其5G與物聯網戰略布局越來越清晰。

      同日稍早,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向外媒強調,全球5G SA僅華為技術成熟,還在等高通趕上。

      此外,對於美國川普政府將華為與自己形容為「邪惡王子」一事,任正非也回應記者稱:「自己看起來像魔王嗎?百聞不如一見。

      」他強調,華為沒有要將5G賣給美國,美國不必緊張,而且歷史會證明接受華為的國家會獲得成功。

      綜合陸媒報導,華為5G版本Mate 20 X於26日在深圳亮相,該款手機定價人民幣6,199元,可同時支援獨立組網(SA)和非獨立組網(NSA),實現5G╱4G雙卡雙待,將於今年8月16日發售,反映出華為發展5G產業的決心。

      除了5G手機之外,華為當日還宣布進入物聯網螢幕領域。

      華為榮耀業務部總裁趙明表示,榮耀將會在8月9日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發布支持8K的智慧螢幕,並搭載AI升降鏡頭。

      同時,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也稱,採用鴻蒙系統與自研晶片的華為智慧螢幕將接著榮耀螢幕於9月份上市。

      另據觀察者網26日報導,任正非在本月18日接受義大利媒體群訪時,透露出華為5G與物聯網藍圖及對美國、歐洲的看法。

      在5G網路部署上,任正非提及,中國已經發放5G牌照,但仍是採用4G、5G混合的NSA模式,原因就是全球SA僅華為一家做好,但中國招標法規定至少要有三家公司才能起標,所以中國的5G SA要等到2020年才能開始。

      而在該技術上,華為還在等待高通進步。

      至於華為手機會否採用其開發的鴻蒙系統,則是市場另一關注焦點。

      但任正非表示,鴻蒙會先用於手錶、智慧8K大螢幕、車聯網等物聯網領域,手機方面還在等待谷歌通過美國審批,而華為擁護谷歌的生態。

      另外,對於義大利等歐洲市場,任正非表示,自己4月間曾與義大利總理進行過友好會談,華為的資安接受義大利、德國等歐洲國家最嚴苛的檢查,至今都沒發現什麼問題,因此有信心認為義大利打擊危害國家產業的「黃金法案」不會否定華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