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嘉強攻智慧製造 提供一條龍服務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19/12/17 上午5:30
      • 345

      因應智慧製造時代到來,友嘉集團自2015年開始投入研究,2016年更成立智慧製造事業部,並集結友嘉集團全球37個工具機品牌、17家合資公司及其他事業群的能量與技術,從智慧工具機的探索、衍伸到智慧製造、智慧工廠與管理,提供客戶一條龍式的整體解決服務方案,讓其能體驗新的數位科技服務帶來的利益。

      友嘉公司強調,智慧製造將是翻轉未來各大產業運作的重要趨勢,以傳統工具機為例,以往僅是傳統切削,未來將在工具機內部零部件加入感應器,並採集顧客所需要的即時訊息,包括有震動值、溫度值、壓力值…等。

      近期友嘉會在刀庫、油壓系統、三軸進給系統、馬達主軸等關鍵組件的重要部位加裝感應器來做監測與預診,現階段更已完成有切削顫震技術、熱溫差補償技術、防碰撞等應用功能。

      在各項技術轉化為商品銷售前,友嘉並藉由由多次反覆測試與改善,期望以最小的成本,為顧客創造出最大的價值。

      然而一家工廠並非僅靠著單機就能運作,還需要集合許多週邊設備形成自動化生產線,包含機器手臂、利用雷射雕刻QR code條碼(可追蹤生產製程履歷)、清洗機、自動化傳輸機、AGV搬運車、倉儲等組裝成多條不同的自動化生產線。

      因此,友嘉也因應IOT需求自行研發出SMART BOX,可同時採集機台與相關周邊設備的數據並結合在一起,在所有數據全部採集後,就能監控工廠所有機台的即時狀況,現在是切削中、故障中,還是離線或者是維修,都能夠一目了然,並給予顧客最即時的訊息。

      今年10月台北TIE展覽舉辦期間,友嘉就展出一條雲端客製化手機支架生產線,除可同時採集機台與周邊設備資訊外,更可於雲端後台上直接做監控並下達生產指令。

      在智慧工廠的管理方面,友嘉集團也已研發出專屬於友嘉雲端的數據服務平台,可延伸到工廠機台與周邊設備的數據服務運用,如中控管理中心、維運管理系統等,將可協助顧客建構出專屬於自己的數據平台。

      未來數據服務平台將內建AI機器學習引擎,可提供客戶預測性維護保養、故障診斷等功能,並將整合與運用SCM、CRM、ERP等傳統價值鏈,來大幅提升工廠的生產效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