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嬌生遭判賠5.7億美元
      • 《聯合晚報》,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 2019/8/27 上午0:00
      • 58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克里夫蘭郡區域法院26日裁定,知名醫療用品廠商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及旗下企業助長州內鴉片類藥品濫用危機,必須賠償5億7200萬美元。嬌生集團稱將上訴。

      鴉片類處方藥品成癮問題,近年在美國受到輿論高度矚目。嬌生集團則是第一個因為製造生產鴉片類藥品而被告上法院的藥商。這個判決被視為奧克拉荷馬州檢察長杭特的大勝利。杭特向法院指出,光是在奧克拉荷馬州內,從2007年至2017年之間,就有4653人因為鴉片類藥物濫用而死亡。

      對於20多家鴉片類藥品製造藥廠及零售藥商來說,這起案例具有重要指標意義。這些藥廠與藥商在全美各地總共面臨1500多起類似訴訟,原告單位包括州政府、地方政府等,後來併案由位於俄亥俄州的聯邦法院法官審理。

      根據法院紀錄,市面上的鴉片類處方藥物當中,高達六成鴉片成分都由嬌生集團提供。檢方指出,嬌生集團運用積極但內容不實的行銷手段,為鴉片類藥物塑造出安全、有效的形象,並且大量推銷給醫師與病患。

      奧克拉荷馬州克里夫蘭郡區域法院法官巴爾克曼在判決書中指出,奧克拉荷馬州面臨著因為鴉片藥物危機而帶來的立即危險與威脅。

      原本同樣挨告的鴉片類止痛藥奧施康定(OxyContin)製造藥商普度製藥(Purdue Pharma),之前已經與奧克拉荷馬州達成和解,同意賠償2億7000萬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