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網咖主板市占 華碩居冠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9/18 上午5:30
      • 347

      華碩(2357)下半年在加速PC事業及整體營收回復成長正軌之際,今年以來表現持穩增長的板卡暨周邊產品業務,亦針對營運相對辛苦的中國市場設下積極的拚增目標。

      受惠於中國網咖大幅提升主板市占,華碩在中高階以上、ASP及毛利都較好的電競及商用主板產品多有翻倍增長,法人估其板卡業務將可望在市況續走衰的中國出貨回升至有持平以上的表現。

      華碩近日舉辦中國經銷代理商大會,針對去年度業績大幅衰退的主板銷售,內部今年設下的積極目標是要拚增兩位數,顯卡則希望有與基期較高的去年度業績持平以上的表現。

      依華碩在會中公布今年截至8月底為止,其含括ROG在內的電競主板系列產品,在中國銷售業績較去年同期增長達1倍以上,另在CSM(ASUS Corporate Stable Model)商用主板更有年增達10倍的躍增式成長幅度。

      惟若以其在中國的整體主板產品出貨量來看,則仍有雙位數下滑的走勢,不過相對今年以來的中國主板市場總出貨量持續以雙位數度衰退的幅度來看,華碩已有優於業界的表現,累計出貨量約達340~350萬片。

      至於在顯卡出貨部分,則約達52~55萬片,年減兩位數、與中國整體顯卡走衰幅度相當。

      經銷商指出,推動華碩主板業務的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網咖升級換機潮,據華碩內部統計數字顯示,其今年以來在中國網咖的主板市占率已達4成以上,大舉超前包括技嘉、微星及七彩虹等業者。

      尤在長江以南的華南市場,華碩不僅在板卡、DIY組裝PC暨周邊產品的市占居高,在電競及一般消費機款如輕薄型及中低階入門款筆電等產品,也一直維持不錯的銷售力道。

      法人預期華碩第三季在主板、顯卡有多規新品上市,加上歐美地區的電競換機需求亦逐步顯現,此外,占比達2成以上的中國板卡市場7、8月的衰退走勢已明顯收斂,因此樂估華碩在板卡及周邊等產品事業的業績可望有季增15%以上的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