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方啟動對美大豆、豬肉詢價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9/13 上午5:30
      • 121

      中美談判團隊下周即進行工作層級磋商,在此前夕,中方已就採購美國農產品進行詢價,受貿易戰火衝擊最大的美國總統川普「鐵票票倉」將直接受惠。

      中國商務部指出,美國大豆、豬肉都在詢價範圍內,有望為雙方貿易談判創造良好條件。

      中國商務部高峰12日表示,目前中美經貿團隊一直保持著有效的溝通,雙方工作層將於近期見面,為下一步高級別經貿磋商做好充分地準備。

      美國農民被視為川普連任的重要支持族群,川普一直相當關注中國採購美國農產品的動作,中美領導人6月底在大阪「習川會」上達成多項共識,雙方除了決定重啟貿易磋商外,中方允諾向美國大量採購農產品。

      中國並在事後就採購新的大豆、豬肉、高粱等農產品,向美國供貨商詢價。

      但川普在8月1日表示,中國雖同意購買大批美國農產品,結果並未履行承諾。

      因此他宣佈從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的關稅,向中國進行「極限施壓」。

      路透報導,自川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中國對於增加美國豬肉進口的意願已大幅下降,中國在2019年5月取消3,247噸美國豬肉進口訂單,創下2019年上半年美國豬肉最大筆的取消訂單。

      此外,中國也分別在2月28日當周取消53噸、3月21日當周取消999噸、4月18日當周取消214噸訂單。

      另一方面,中國今年以來也鮮少採購美國大豆,轉而全部採購以巴西、阿根廷、烏拉圭為主的南美大豆。

      截至今年上半年為止,中國已經取消超過60萬噸的美國大豆訂單。

      另外,中國11日公布美國商品關稅排除清單中,未包括大豆和豬肉,引發外界討論。

      對於審核標準,高峰12日強調,中國對排除申請進行審核有三個標準,包括:尋求商品替代來源困難、加徵關稅對申請主體造成嚴重經濟損害、對相關行業造成重大負面結構性影響。

      此外,中方將繼續進行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適時公布後續排除清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