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烏山頭水庫種電 國民黨發動抗爭
      • 中國時報,莊曜聰/台南報導
      • 2019/12/13 上午5:30
      • 142

      台南市烏山頭水庫正架設太陽能電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蔡育輝、李武龍、蔡淑惠與多位同黨市議員發動抗爭,12日率數百民眾前往民治市政中心抗議,反對在民生用水區架設太陽能光電板,並要求市府訂定自治條例中止工程,副市長許育典出面接下抗議書,他表示這項計畫是中央政策,地方也只能配合辦理,南市經發局指出,設置後將加強三方管理,以確保水庫水質安全無虞。

      候選人批趕進度不顧百姓

      蔡育輝怒批,蔡政府為了趕進度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在農田、魚塭、房舍、工廠屋頂種電,現在連埤塘、水庫都要種電,他質疑為何要選在烏山頭水庫,且沒有經過環評、沒有相關學術單位認證對水質有無影響,萬一汙染,灌溉、民生用水出問題,稻米雜糧不能吃,水也不能喝,怎麼對百姓交代?

      李武龍也指出,過去台南縣有8、9個水庫,適用於水保法,規定不能開發,結果現在卻能在裡面種電,這是什麼道理,而且國外的案例與台灣不同,台灣夏秋時有颱風,萬一造成光電板損壞沉入水庫,誰能保證不會產生汙染,又是誰要負責清理?

      許育典表示,烏山頭太陽能種電是經濟部水利署配合非核家園,辦理再生能源專區的其中一部分,由農田水利會招商,經濟部能源局核准,地方只能配合辦理。

      副市長接下群眾抗議書

      市府經發局表示,此案設置容量13MW,面積約13公頃,僅占水庫總面積約1.3%,因此不需辦理用地變更,僅依規定取得能源局電業籌設許可;由於水面型太陽光電設備主要係太陽能板結合浮筒鋪設在水面上,不會直接碰觸水面,國內外目前均無汙染水質案例。

      經發局表示,市府將持續嚴格把關,針對淨水場定期採驗檢測,嘉南農田水利會也會同步監測水質,太陽能營運廠商也要定期針對重金屬等15項監測,確保民眾健康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