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全:勞保年金改革案 考慮納安心條款
      • 中央社,
      • 2016/6/14 下午5:43
      • 161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16年6月14日電)勞工保險傳出在民國116年有破產危機,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在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中納入「安心條款」,由政府負最後財務責任,將會放在未來勞保年金改革法案中來考慮。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對勞保財務感到憂心,擔心勞保將在民國107年就入不敷出、116年有破產危機,希望能夠將「安心條款」入法,讓政府負最後的退休金撥補責任。

      林全答詢時表示,政府會負最後財務責任,將放在未來勞保年金改革法案中來考慮;勞動部長郭芳煜說,目前為止仍規劃由政府負責最後支付責任,這樣的規劃也會送到基金改革委員會中,去做充分討論。

      另外,李昆澤指出,勞工面臨低工資、長工時、職災多等狀況,到今年3月已經有1萬2077位勞工,因為職災申請相關給付,其中有148位勞工死亡,他要求勞動部要擔起最大責任;李昆澤也說,屢出職災的不良廠商卻一再鑽漏洞標得國家重大工程,要求公共工程委員必須將其列為黑名單。

      郭芳煜表示,勞動部推動降災措施有小小進展,包括職災千人率從前年的千分之3.453,降到去年的3.191;未來將推動本土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並結合認證制度,希望輔導企業參加認證,提高自主管理技術;加強勞動檢查,去年安全衛生檢查總共10萬5000場次,今年將提高30%;編列預算專案協助中小企業做好防災措施。

      郭芳煜也說,未來會做好風險分級管理,對高風險行業或公共工程部分,除了一般檢查外還會發動專案檢查;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表示,已與衛生福利部、勞動部協調,希望重大工安廠商給予揭露,有重大工安廠商不能繼續標重大公共建設,「朝這方向來努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