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揆:安全第一、專業決定
      • 聯合晚報,記者周志豪、徐偉真/台北報導
      • 2018/3/31 上午2:57
      • 154

      選舉期間主張反核的蔡英文政府因為電力不足,決定重啟核二廠2號機,支援供電,但是核二廠卻發生跳電窘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霸占議場發言台與備詢台,杯葛立法院院會議程,阻止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立委質詢,要求賴清德對核二廠跳機事件提出專案報告。

      核二廠2號機併聯發電跳機,賴清德表示,核二廠2號機後續處理會秉持三個原則,安全第一、有專業決定、按照標準程序作業走,他希望台電妥善因應,後續順利推動。

      賴清德遭立委點名必須要對全民道歉,賴清德說,根據包括原能會或專家意見,核二廠在整個再轉的過程中,因為蒸氣問題安全停機,這是預期的。至於國民黨立委點名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台負責,賴清德說,雖然發生跳機,但有安全停機,看後續推動情況如何。

      對於即將到來的夏季供電,賴清德說,若核二機無法再轉,整體供電量當然會比較少,他希望能一切順利。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蔡英文說10年電價不漲,上任不到兩年就跳票。現在民進黨團用洪荒之力讓核二廠2號機重起,但一天就跳機,凸顯蔡政府能源政策有很大問題,未來國家產業與民生恐有很大供電問題,賴清德有責任專案報告向全國說明。

      李彥秀說,4月不含核二廠2號機發電,供電只在橘色警戒線,眼見核三廠1號機4月就要進入45天歲修,國內供電將非常艱困,只好讓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要讓人民花更多錢,還要用肺發電。

      上午9時國是論壇開始後,國民黨立委輪番針對核二廠跳電事件砲轟,批評漲價總統,無能內閣。

      第三位發言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發言結束後,黨團成員一擁而上,攻占發言台與備詢答詢台,民進黨團趕緊派出立委在賴清德前,圍起一道人牆阻隔。國是論壇發言結束,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休息,賴清德到議場後休息室等待,僅留民進黨立委留守,國民黨立委接力展開冗長發言及表決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