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歐反對 臉書幣聯盟現裂痕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3 上午5:30
      • 150

      臉書拉攏金融機構共同參與Libra加密通貨計畫,如今在美歐監管機關表明有意見後,合作關係出現裂痕。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由於臉書的加密通貨Libra引來監管機關調查,使得威士(Visa)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重量級金融業者正在考慮是否繼續支持Libra。

      消息人士透露,這些原本加入Libra的金融業者,如今對於目前該加密通貨引起歐美政府官員的強烈反彈而惴惴不安,一些高層因此拒絕臉書提出公開表態支持的要求,深怕招來監管單位的關切目光。

      根據臉書6月公布,臉書非營利組織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擁有28個成員,威士、萬士達卡皆在其中。

      知情人士表示,臉書已邀請參與Libra協會的企業高層本周四赴華盛頓特區開會。

      另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文件,這些金融業者代表預定在10月14日赴瑞士日內瓦審查Libra協會章程,並且任命董事會成員。

      金融機構對於是否參與Libra心生動搖,也令這項野心勃勃的數位通貨計畫發展受阻。

      臉書原本希望吸引消費者將本國通貨轉換為數位通貨,人們可在網路上支付商品與服務。

      若失去金融業夥伴支持打造支付網,Libra的影響力將受限。

      上周就有消息指出,眼見全球不斷浮現質疑聲浪,臉書可能延後推出Libra。

      臉書6月時曾表示,Libra將改變整個金融系統,可作為消費者跨界轉移資金的最新方式。

      眼見騰訊的微信支付主宰大陸數位支付市場,促使一些支付業者同意參與Libra,以免錯過下一波熱潮。

      一些分析師也樂觀看待Libra,認為這不但可讓臉書分散營收來源,還有機會撼動未來的數位消費者經濟。

      不過央行與政府官員隨即抨擊Libra計畫,擔憂臉書能否保護用戶隱私,且Libra可能淪為洗錢工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