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報復蘋果 任正非第一個反對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5/28 上午5:30
      • 541

      受到美國大舉封殺的大陸科技巨頭華為,其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近來頻出現在螢光幕前。

      他25日受外媒訪問時強調,如果北京政府因為美國制裁華為而抵制在大陸市場擁有鉅額營收的美企蘋果公司,他第一個反對。

      「蘋果是我的老師,我作為學生為什麼要反對老師?」而上周日在大陸官媒播出的專訪中任正非也展現不屈態度稱,華為不會死,「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稱技術已走在美國前面

      彭博電視昨播出任正非專訪內容,被問及北京是否會制裁蘋果公司時答道:「首先這一定不會發生」;「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我一定第一個出來反對。

      蘋果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司,沒有蘋果來展現這個互聯網世界,我們也無法領略這個世界的美。

      蘋果也是我的老師,我作為一個學生,為什麼要反對老師?我絕不會這麼做。

      任正非承認美國的出口禁令會削弱華為2年來對同行辛苦建立的優勢,不過他強調只要有時間,華為可以自行解決無法從美國企業買晶片等技術問題。

      他也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經常指摘大陸盜取美國技術「可笑」。

      他說:「我明天開始偷美國的技術吧,美國根本沒有那些技術。

      我們已走在美國前面,如果我們落後,川普不會需要對我們如此窮追猛打。

      必將勝利 備妥2萬金牌

      大陸央視新聞節目《面對面》上周日晚間(26日)也播出任正非的專訪,他指出,陸美貿易摩擦本來就是可能長期存在,「我們是準備打持久戰,沒有準備打短期突擊戰」。

      他說,勝利一定是屬於華為的,因為「我們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國」。

      華為「從來就沒覺得我們會死亡」,公司已經製作2萬枚金牌獎章,上面有題詞「不死的華為」。

      而當主持人問到華為是不是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刻?任正非明確否認。

      他指出,反而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沒發生的時候才是最危險的時刻。

      「大家的口袋都有錢了,不服從分配,不願意去艱苦地方工作,這是危險狀態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