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懼升值 台達電Q3獲利啵亮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0/10/29 上午4:40
      • 163

      台達電不畏新台幣升值影響,第三季獲利依舊亮晶晶,毛利率與第二季的歷史新高水準相近,營益率更以13.45%創下歷史新高,稅後獲利則以83.9億元創歷史次高,EPS達3.23元,若不計去年第二季的一次性業外帳上獲利,第三季是台達電「本業」所創下的歷史最高獲利紀錄,前三季EPS也以6.95元創下史上同期最佳成績。

      台達電第三季以來旺季效應明顯,在電源、風扇、被動元件都進入旺季,以及電動車零組件營收屢創歷史新高帶動之下,台達電7月與9月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第三季營收也因此同步改寫歷史新高,已經等同於為第三季的獲利大好先行預告。

      台達電28日董事會通過的第三季財報獲利亮眼,在經濟規模效應發酵、產品組合佳、成本控制有成下,即使第三季新台幣兌美元持續升值,第三季毛利率仍高達31.94%,只比第二季的歷史新高紀錄32.9%少了約1個百分點,但仍比去年同期大增近4個百分點,第三季營業毛利年增率超過兩成,明顯優於第三季營收年增率的7.2%,則顯示產品組合佳帶來的威力,營益率更以13.45%、超越上一季的歷史新高紀錄13.11%,也比去年同期激增近6個百分點,第三季營業利益104.47億元,甚至比去年同期翻倍成長,都顯示台達電持續降低成本的能力。

      在各項主要財務指標都表現亮眼下,台達電稅後獲利以83.9億元創下歷史次高,比起2019年第二季因為有50多億元一次性帳上業外收入而創下的歷史新高獲利95.29億元,今年第三季表現已改寫本業獲利的歷史新高,第三季獲利並比,累積前三季獲利為180.54億元,比去年同期微增0.12%,EPS則以6.95元創下同期歷史最高。

      台達電將在29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將由董事長海英俊、執行長鄭平出席,可望針對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景氣看法,以及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局勢變化釋出看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