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競標今截止 5大電信全到
      • 中國時報,黃琮淵、黃有容/台北報導
      • 2019/10/3 上午5:30
      • 305

      5G競標申請於今(3)日截止,NCC表示,5大電信都已經陸續在2日之前完成遞件,沒有5大電信之外的申請者。

      按照NCC規畫,接下來將會進行審查作業,請電信業者說明計畫書,12月10日展開競標。

      據了解,遠傳電信於9月25日搶頭香遞出競標申請,台灣大哥大則在颱風假過後的10月1日,亞太電信、中華電信和台灣之星,則分別於2日上午、下午完成申請遞件。

      5G競標將分為兩部分,3.5GHz頻段釋出270MHz、共27塊標的,將是「兵家必爭之地」,競標底價234億元;28GHz頻段釋出2500MHz頻寬、共25塊標的,底價25億元,以及前次4G第3波釋照未釋出的1800MHz頻段20MHz頻寬、計1塊標的,底價32億元,總共將有53塊標的可競標。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說,昨天已經遞件申請參加5G頻譜競標,也開始預先準備網路建設跟服務,這「是挑戰也是機會」,因為5G是未來幾年最重要科技趨勢,將帶來新時代翻轉。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則認為,完成5G頻譜競標遞件申請只是個開始,接下來會全力衝刺以取得最有效率的頻譜資源,並期望於5G正式商轉時,提供用戶可靠、多元的創新應用。

      台灣大哥大在向NCC完成遞件申請後說,將透過5G科技為用戶提供更創新、美好的使用體驗,並期許台灣電信業能共存共榮,對台灣作出更多正面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