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睿生光電27日上市 搶智造千億商機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3/3/24 上午4:40
      • 191

      群創(3481)旗下小金雞睿生光電(6861)27日將以承銷價70元正式上市掛牌交易,睿生光電總經理李志聖表示,除了醫療應用之外,應用於智慧製造的自動化X光檢測設備已經有實績,今年可望翻倍成長,將引領公司營運重返成長,搶智慧製造千億元商機。

      睿生光電董事長楊柱祥表示,睿生光電希望讓X光透視技術不只在醫院放射科使用,更能將其運用AI進入各科室、各製造場域,使醫療、製造朝更智慧、更精準的高效能邁進。

      睿生光電藉由軟硬體整合能力,與台灣的供應鏈夥伴、醫界、學界聯手發展「自動化X光檢測設備」、「Veticle獸醫社群雲端平台」與「髖部骨折檢測模型」等智慧平台產品與服務,期望在全球每年976億美元的智慧製造市場、385億美元的醫用診斷影像市場,以及高速成長中的動物照護市場中進一步的取得增長。

      李志聖表示,疫情三年來醫院經營困難,也造成公司營運起伏波動大,不過解封之後醫院已經回歸常態,包括胸腔、乳房攝影的需求都增加。此外,群創領先推出的IGZO結構產品用在動態X光掃描,目前已經應用在牙科全口掃描,升級型產品利潤較好,也拉抬了公司毛利率表現。

      工業用自動化X光檢測設備(AXI)已經導入母公司群創的廠區中,去年出了五套設備。李志聖表示,自動化X光檢測設備已經有出貨實績,在智慧製造趨勢之下,包括電池、電動車、運動等諸多製造產業都正在洽談中,今年可望翻倍成長,將成為今年主要的營運成長動能。

      楊柱祥指出,睿生光電的產品橫跨元件與模組,提供客戶一站式的設計、製造、供應鏈運籌等服務。這個裝置除了接收、處理接收到的X光影像,也可以成為提供服務客戶更深入服務的載體。因此在核心的元件及模組產品線之外,公司進一步瞄準智慧製造及精準醫療市場,運用5G通訊、AI診斷服務並結合策略夥伴,發展「自動化X光檢測設備」、「Veticle獸醫社群雲端平台」與「髖部骨折檢測模型」等智慧檢測產品與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