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移動協會喊話 盼綠色交通列國政優先
      • 中央社,
      • 2019/12/17 上午10:35
      • 89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2月17日電)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18日登場,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盼各候選人重視減少污染的產業發展,並將綠色移動產業發展政策列為國政優先選項。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期盼候選人政見方向應以民眾健康、產業發展為優先考量,將綠色移動產業發展政策列為國政優先,以回應社會需求及產業期待,不僅加速國內產業轉型升級,也能讓身為「台灣之光」的電動機車產業搶占全球市場,創造環保與經濟雙贏。

      針對3名候選人的相關政見,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樂見蔡政府提出的「2020 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草案」,將電動機車納為台灣十大科技產業,且智慧化的電動機車符合國家「5+2產業創新計畫」中的綠能科技項目,從儲能、節能、智慧系統整合等各方面皆符合政府目前鼓勵方向,但希望能盡快設定2020年百萬電動機車上路的階段性目標。

      而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協會認為,韓國瑜是高雄市政之首,身為市長必須發展綠色產業、加強解決在地空污問題,以說服全體國人共同支持,並期待韓國瑜曾提出加碼補助電動機車,應擴大補助名額,在空污治理與產業發展上有更多積極、可行的作為。

      另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提出空污治理應搭配台灣區域發展,未來將移轉政治中心到中部,讓政府官員親自暸解中部民眾最憂慮的空污問題,協會也期待宋楚瑜能提出具體有助於產業發展、改善污染的執行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