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碩 iPhone XR換機潮打氣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0/30 上午3:16
      • 323

      蘋果今年最具銷售爆發力的新機iPhone XR 上周正式開賣,業界普遍預估,將吸引舊款iPhone 6、7等用戶換機,主力代工廠和碩(4938)可望成為最大贏家,激勵今(29)日早盤股價一度勁揚近5%,儘管盤中漲幅收斂,但仍有近3%漲幅。

      iPhone XR 上周五開賣,由於相比iPhone XS系列售價較高,2.6萬元起跳的XR售價相對親民,市場普遍預期,該機款會是今年新iPhone 主力換機款,此外,XS系列與XR目標群眾也相對不同。

      由於iPhone XS系列具有OLED螢幕,與配備目前蘋果最新科技,加上單機售價再度提高,換機消費者大多為每年固定換機,追求最新機款的果迷,對於售價敏感度較低。

      反之XR潛在消費者,對於換機沒有迫切需求,智慧手機使用其通常較長、達2~3年,對於價格敏感度也較高,預估XR將吸引iPhone 6、6s和iPhone 7升級換代的用戶。

      知名蘋果分析師、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由於XR具有更大的螢幕,以及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正向看待換機需求,預估不管是在在今年第4季或明年首季,出貨量都會遠高於去年iPhone 8系列。

      和碩今年拿下iPhone XS Max及XR訂單,其中,XS Max主要由鴻海(2317)負責,和碩僅拿下部分訂單,相反XR則由和碩吃下過半訂單,其餘由鴻海分食。

      蘋果iPhone XS系列上個月開賣,儘管大尺寸的Max和碩組裝比例不高,但受惠市場需求優於預期,銷量反倒超過XS,讓和碩營運沾光,激勵9月營收來到1,199.23億元,重回千億元大關,較上月成長22.1%。

      法人預估,隨著iPhone XR即將在本月底上市,可望進一步為和碩營運增溫,在蘋果強力拉貨下,預估10、11月營收月增幅度都能交出雙位數成績,帶動第4季營收占上全年高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