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扶植生醫等三大產業
      • 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遼寧本溪報導
      • 2013/10/22 上午5:30
      • 313

      遼寧省本溪市副市長楊軍生表示,本溪市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該市正在加速扶植生物醫藥、鋼材深加工、旅遊度假三大主導產業。

      楊軍生指出,本溪市的重點特色,大致有4個面向。

      一、本溪的自然資源豐富。全市已探勘明確的礦產資源有鐵、銅、煤等100餘種,其中,已保有的鐵礦儲量為95.8億噸,年開採量為2,978萬噸。2009年新探勘得知的鐵礦儲量為31億噸,估算遠景儲量超過70億噸,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單體鐵礦。

      全市已發現的野生植物藥材、動物藥材及礦物藥材等藥材資源有1,117種,總蘊藏量達到2,000多萬公斤,其中,人參、遼細辛、遼五味、柴胡、刺五加、貝母、林蛙等藥材的產量與品質,均居遼寧省前列,是難得的北藥資源寶庫。

      二、本溪的生態環境優美。全市有林地面積948萬畝,森林蓄積量4,900萬立方公尺,森林覆蓋率76%,居遼寧省首位及全國地級市前列。

      青山綠水還造就本溪市豐富的旅遊資源。包括奇洞、名山、秀水、熱泉、楓葉、泛舟等各種旅遊資源208處。本溪市先後被授予「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及大陸唯一的「中國楓葉之都」稱號。

      三、本溪的工業基礎雄厚。本溪市是全中國著名的工業基地城市,特別是鋼鐵產業,存在上百年的發展史。始建於1905年的本鋼集團公司,位居中國鋼鐵企業前10大,是遼寧省屬最大國有企業,優質鋼年產能達到2,000萬噸,年銷售收入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