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泥攜土國OYAK集團 搶進葡萄牙北非市場
      • 中央社,
      • 2019/3/11 上午8:16
      • 144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9年3月11日電)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日前透露,台泥集團正進行葡萄牙的發展案,未來攜手最新的土耳其合作伙伴OYAK集團共同進軍葡萄牙、北非和中亞水泥市場,擴大國際合作和開發新興市場。

      由於中國大陸水泥市場不易再談併購擴張,因此台泥集團近兩年擴大國際合作,改向歐洲和中亞發展。去年10月底雙方確立合作,台泥和土耳其OYAK集團洽談成立合資公司JVC,台泥投資11億美元以取得4成股權,OYAK以產能作價取得6成股權,台泥則可取得OYAK所有在土耳其1200萬公噸產能,未來共同進軍鄰近中東、東歐和非洲市場。

      張安平9日在台大就業博覽會中首度透露,除了土耳其,企業團正在進行葡萄牙的新發展案,未來企業團將深耕歐洲、中亞,並以此為基地進軍非洲。因此台泥集團非常需要法語、土耳其語等人才,才能幫助集團擴張。

      法人表示,從歐洲水泥市場傳來的消息顯示,OYAK早先進行併購葡萄牙年產500萬公噸的水泥廠,近期才通過歐盟的公平競爭法,未來可望併入OYAK集團的產能,台泥也可望享有併購後的利益,並利用葡萄牙的水泥產能搶進北非市場。

      張安平曾在去年底的法說會中指出,未來台泥和OYAK正式合作後,不會止於水泥事業,而是多面向的合作,布局的點包括土耳其周邊的中亞、西亞、東歐、南歐和北非等地,這一大塊區域的人口多達12億人,GDP成長率2.1%到4.1%,年度總水泥消費量達5億公噸,非常值得開發。

      OYAK目前熟料年產約1200萬公噸,旗下水泥事業群包括Aslan、Bolu、Unye、Mardin、Adana、Denizli等土耳其水泥公司及預拌混凝土公司Beton,共計13套熟料生產線及45個預拌混凝土廠,版圖橫跨土耳其境內馬爾馬拉海、黑海、地中海、安那托利亞高原等主要市場。(編輯:趙蔚蘭)108031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