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強敵環伺 網飛本土用戶成長停滯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4/18 上午5:30
      • 194

      線上影片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16日公布,第一季全球用戶量成長960萬人,其中美國用戶量僅成長170萬人,且第二季用戶成長持續減緩。

      眼看迪士尼、AT&T都將在今年推出線上影片串流服務,網飛將面對更多競爭壓力。

      網飛第一季營收年增22%至45.2億美元,是連續第四季成長減速,儘管第一季營收稍稍超越分析師預期的45億美元。

      網飛第一季獲利年增19%至3.4億美元。

      在網飛不斷擴大投資原創影片的情況下,投資人一心希望看到用戶量加速成長,無奈事與願違。

      網飛第一季全球付費用戶1.49億人,雖高於公司預期的1.48億人,但成長減速。

      網飛並預期第二季全球用戶量將僅增加500萬人,其中美國用戶量增幅更只有30萬人,令網飛更急於拓展海外市場。

      網飛已預告今年夏天推出新一季《怪奇物語》及《王冠》等強檔影集,但外界預期下半年新對手陸續加入戰局後,網飛更難加速用戶成長。

      迪士尼上周宣布,今年11月上線的自家線上影片串流服務Disney+除了提供迪士尼經典電影之外,還包括《星際大戰》及漫威系列內容,月費7美元比網飛標準方案便宜一半。

      迪士尼高層估計,Disney+推出5年內可望累積6千萬至9千萬名用戶,其中多數將來自海外市場。

      蘋果也在3月宣布和HBO及Showtime等電視台簽約合作,並投資製作更多原創節目。

      此外,AT&T近日賣回Hulu股權後也表示將集中火力發展自家線上影片串流服務,預計今年第四季上線。

      眼前網飛依舊認為線上串流影片的潛在觀眾群眾多,就算多幾家業者競爭也不會阻礙網飛發展。

      網飛表示:「我們相信線上影片串流需求龐大,網飛目前僅滿足一小部分需求。

      網飛16日也不忘趁機宣揚新節目收視成績,強調《雨傘學院》推出1個月內就吸引4,500萬名用戶觀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