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任正非:今年手機出貨2.7億支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7/22 上午5:30
      • 577

      無畏美國封殺,中國資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為2019年智慧手機出貨量提出一個漂亮的成績,較上年成長約7,000萬部至2.7億部。

      Yahoo財經21日刊出上述任正非受訪內容。

      近年華為手機出貨量飛速成長,數據顯示,2017年為1.53億部,2018年超過2億部。

      不過受中美貿易戰波及,華為在2019年5月16日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之後提供安卓系統給華為的美國巨擘Google宣布終止與華為合作,市場預估將對華為手機造成衝擊,華為也推出自家系統鴻蒙OS因應。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近日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預計華為有可能在7月底前重新取得Google的GMS認證與授權,因此上調2019年華為手機出貨量至2.6億部。

      他表示,第一個原因是華為在中國市場的占有率提升,另一個原因是華為中低端機型在海外市場銷量重新增長。

      據調研機構Kantar7月2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第二季華為手機在中國的市占率已達到46.1%。

      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數據顯示,華為手機第一季全球出貨量5,840萬部,年增長44.5%。

      對於外界認為在晶片仍需高度仰賴美國公司提供,任正非表示,在麒麟已經有完整晶片解決方案的前提下,華為去年依然採購5,000萬顆高通晶片。

      2019年也授權消費者業務可採購足量的高通晶片。

      但任正非強調,沒有高通華為依然可以生存,華為完全有能力擺脫對美國核心產品的依賴,公司也已經決定削減對美國一些非核心產品的依賴。

      他認為,美國公司停止供應產品給華為,對公司「根本沒有任何威脅」。

      此外,根據大陸工信部公布的最新訊息,華為5G折疊螢幕手機Mate X已獲得入網許可證。

      目前此款手機的量產工作已經開始,市場預計華為將在8月9日的開發者大會上公布在大陸國內的發售時間,或在8月中旬或8月底推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