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ES將開展 唱旺6大亮點
      • 工商時報,涂志豪/美國拉斯維加斯6日專電
      • 2019/1/7 上午5:30
      • 274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美西時間1月8日(台灣時間1月9日)登場,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年與會人數將創新高超過18.2萬人,共有超過4,400家廠商參展,5G及物聯網、汽車電子、機器人及人工智慧、健康量測、區塊鏈、電競及沉浸式娛樂等主題,將成為今年CES展覽的亮點。

      ■FCC主席無法出席

      不過,因為美國國會未能在短期內與白宮方面達成共識,美國聯邦政府部份機構因經費問題暫停運作,所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Ajit Pai將無法參與今年CES,至於部份原本預計由美國聯邦政府機構相關人士參加或擔任講者的議程,也因為政府經費用盡等因素無法出席而面臨變更或取消。

      ■陸廠陣仗比去年冷

      至於美中貿易戰尚未落幕,所以已有部份中國廠商不參加CES大會主辦的活動。

      根據主辦單位近期資料,大陸廠商參加去年CES的家數達1,551家,但今年約減少2成達1,211家,其中備受市場關注的大陸設備大廠華為,在今年CES的所有活動幾乎都以冷處理方式進行。

      不過,美國科技大廠仍積極參與今年CES大會。

      包括英特爾、超微、輝達(NVIDIA)、高通等半導體大廠,預期都會有新產品或新技術在展會期間對外發表,而且會以5G及人工智慧相關應用為主題。

      另外,包括賓士、豐田、奧迪等一線車廠也選擇在CES展示自駕車的新進度,並對新一代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技術研發與產品上市提出說明。

      ■新創團隊千家競技

      今年CES另一展覽亮點,就是設立了Eureka Park Marketplace新創展區,預期將有來自40個國家、共超過1,000家新創團隊在展區內發表最新技術或產品,同時,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創投業者也都將到場找尋投資標的,這將使得CES成為規模最大的新創活動展會平台。

      台灣科技業者今年也踴躍參加CES大會,包括華碩、宏碁、技嘉、微星、宏達電等都會在展期內發表最新產品,聯發科、義隆電、創惟、原相、鈺創、群聯等IC設計業者也會透過參與CES,對客戶及投資人說明今年營運及新產品布局。

      業者表示,從今年的CES可以看出今、明兩年市場趨勢脈動,包括5G、物聯網、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汽車電子等將是今年及明年全球產業布局重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