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崴信心強 全年EPS拚1股本
      • 工商時報,顏瑞田/台北報導
      • 2019/5/1 上午5:30
      • 207

      智崴資訊(5263)今年第一季營收創新高,達4.37億元,明星產品i-Ride持續保持全球第一的市占率,訂單也持續發酵中,智崴資訊總經理歐陽志宏30日表示,目前總共售出68套體感設備,在體感市場規模化後,可望為公司帶來長期營運效益,今年展望比去年更具信心,EPS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

      歐陽志宏表示,去年開始,智崴營運最大改變是不再透過代理商銷售設備,「很多人都是自己找上門的」,最大的利基就是,毛利率可以大幅提高,今年第一季已看到成果,整體而言,今年毛利率可望站上50%以上。

      歐陽志宏指出,智崴從2008年賣出第一套設備之後開始,i-Ride市占率全球第一,售價也比競爭對手高出約20%,產品遍佈全世界,從台灣、日本、荷蘭、東南亞、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等。

      智崴目前總共售出68套體感設備,其中,32套體感設備營運中,36套設備正在建置中,出售數量跟智崴設定三到五年內,達到體感設備100套的目標,距離越來越近,他說,目前每年搭乘智崴體感設備1,300萬人次,未來,有機會超過3,000萬人次。

      這些設備除了i-Ride之外,規模較小的m-Ride訂單也持續發酵中,他說,m-Ride定位在中低階價位,能夠更有效提高載客率,滿足不同場所的展演需求,該產品已經成功搶到樂高樂園(LEGOLAND)的全球訂單。

      智崴資訊今年第一季營收達4.37億元,創下新高紀錄,歐陽志宏說,智崴在累積大型體感設備的經驗之後,今年開始也將出現營運轉型,投入小型和個人化設備。

      歐陽志宏指出,智崴今年還有已接、但尚未完成認列的訂單金額約20億元,今年第一季新訂單也比往年明顯成長許多,今年將是另一個新的成長開始,且有二至三年的榮景,「今年展望比去年更具信心」,EPS有機會出現兩位數。

      至於,立委徐永明30日二度指控中資違法購買智崴股票,歐陽志宏在法說會之後表示,「中資從何而來,我也不知道」,更何況,智崴是公開上市公司,任何人都可以買賣,該事已對智崴造成負面衝擊,公司將研究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