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紀鋼 獲海外離岸風電詢價
      • 《聯合晚報》,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 2019/11/12 上午0:00
      • 90

      世紀鋼(9958)風電海外接單傳捷報。據了解,世紀鋼最近接到東北亞地區的某國離岸風電開發商詢價,為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跨出一大步,也引起外資關注。

      世紀鋼目前已拿下國內多個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訂單,在手合約達數百億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表示,世紀鋼會持續跟來自國際的資金,還有具有經驗的開發商合作,要放眼國際市場。

      這次國外廠商詢價,因有保密協定,世紀鋼對此相當低調。法人說,如能在接下國外離岸風電的訂單,世紀鋼可望進軍國際離岸風電商機市場。

      國內離岸風電市場除已拿下的訂單之外,中能風場的中鋼(2002)及北陸等開發商11月要完成國產化審議,世紀鋼也具再爭取訂單的機會。

      世紀鋼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出貨沃旭能源81支水下基礎基樁,2020年第三季開始貢獻營收,預計2021年第一季可出貨完畢。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62支套水下筒式基樁及69支水下基礎基樁合約,估計2021年下半年出貨。

      世紀鋼離岸風電的業績貢獻在今年尚不明顯,但因為可認列物流中心處分利益6億多元,對第三季獲利有不小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