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首件膝關節軟骨細胞療法獲核准 激勵三顧股價
      • 中央社,
      • 2019/12/19 上午10:07
      • 159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2月19日電)衛福部18日同意三顧公司(3224)攜手義大醫院申請的膝關節軟骨細胞治療案,這是台灣核准的第1件非癌症的細胞治療計畫,也是台灣首件獲准的膝關節細胞治療法。

      受到好消息激勵,三顧今天股價開高走高,早盤股價一度放量衝上60.9元,突破所有均線之上,漲幅逾5%。

      三顧表示,政府開放特管法後,台灣生技業陸續送出超過百件細胞治療審核,其中三顧技轉日本CellSeed公司的細胞層片技術,攜手義大醫院合作申請案,已獲衛福部函覆認可,成為台灣首件通過細胞治療膝關節的項目。

      三顧指出,這次申請核可的細胞治療技術項目為自體軟骨細胞移植,適應症為膝關節軟骨缺損,而通過的細胞製備場所是三顧的細胞製備中心,並獲得衛福部函覆認可為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GTP)的約定場所。

      三顧表示,目前先與義大醫院共同合作,未來會再擴展至北醫、新光、三總等6家醫院。自體軟骨細胞移植,除用於膝關節軟骨缺損外,三顧也正投入其他適應症開發。

      三顧原專注於電子零組件代理業務,2017年4月與日本CellSeed簽約引進細胞層片技術後,正式跨足再生醫療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