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內政部停用陸製無人機
      • 《聯合晚報》,國際中心、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 2019/11/1 上午0:00
      • 53

      美國內政部長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下令,對所有中國大陸製造的無人機進行安全性調查,在調查完成以前,內政部不得使用任何牽涉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包括零件在中國製造的機器,數量多達810架的無人機停飛。

      美國防部2017年基於安全顧慮已禁止軍方單位使用大陸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DJI)的產品,大疆創新在美國和全球的的無人機市占率為70%,美國內政部有至少121架無人機來自大疆創新。

      台評估進行額外檢驗

      大疆創新的無人機在國內亦有不少使用者,其中也包含公家單位。我民航局官員上午表示,我國目前對進口無人機尚無相關規範,將諮詢相關專家評估是否必要進行額外檢驗。

      華府擔憂北京透過中國製造的科技產品暗地監視美國政府,川普執政團隊及國會議員先前就已提出顧慮,認為必須暫停使用中國製的無人機。

      川普執政團隊先前就針對多家可能威脅美國國安或是違反人權的中國公司進行制裁,最著名的就是通信設備製造大廠華為。

      美憂洩密早已有疑慮

      無人機的潛在威脅與日俱增,美官方表示,任何公司生產的無人機都可能秘密蒐集美國情報;美國土安全部今年5月曾表達強烈擔憂,認為所有科技產品都可能早已經過特定國家授權,濫用他們已經取得的通路大肆蒐集情報。

      美國國會山莊也有相同的顧慮,參議院已提出禁止聯邦政府單位購買或是使用中國製造無人機的法案,即使無人機用於土地量測和森林大火救災等活動。

      美國內政部有810架無人機,用於監控水災和火災、檢查水庫與追蹤瀕臨絕種動物,機隊中只有24架是美國製,但這些無人機裡面也有中國零組件。

      美國巴德(Bard)學院無人機研究中心2018年表示,全美500多個地方救難單位購買至少一架大疆無人機。

      陸促美停止打壓陸企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1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過時觀念,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停止渲染中國威脅論,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端打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