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經發局媒合體感商機
      • 工商時報,文/黃全興
      • 2018/10/19 上午5:30
      • 97

      高雄市政府力推體感科技產業,昨(18)日邀請指標大廠、相關業者、研發機構逾百位專業人士,齊聚高雄舉辦「Kosmos體感講堂暨商務媒合會」,潛在買家與供應商熱烈參與商機媒合,現場互動熱烈。

      高雄政府經發局局長李怡德表示,市府在中央的支持下,所推動體感科技產業,目前計已吸引130億元投資金額,是一項架構在前瞻計畫之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計畫,範疇包括研發、生產、行銷、補助、媒合與教育訓練等不同層面。

      這次的商機媒合會已成功開啟體感科技創新應用的商機,未來有將有更多的活動陸續展開。

      李怡德也預告,本(10)月26日將舉辦體感科技產業推動辦公室成立儀式,同時有前場、後場的實驗場域的開幕,最後他說「Kosmos」是古希臘字,包含了宇宙、和諧、存在三項意義,期待相關廠商攜手共創高雄體感科技美好未來,讓體感科技與「Kosmos」成為台灣一個重要品牌。

      出席論壇的工業局科長林青嶔則指出,體感科技產業已逐漸在高雄萌芽,期待透過跨域合作,進一步延伸至AR、VR領域發展。

      本次論壇邀請HTC、華碩電腦、競峰國際、緯創資通與睿科影像五間各領域產業代表,以體感科技為主要議題,分享其對趨勢與市場發展的見解;商務媒合會規劃以買家出題的形式,以醫療、製造及娛樂三大領域為主,邀請南部場域業者提出場域缺口,盤點商機需求,邀請全台體感科技廠商參與媒合,共同解題。

      據悉,目前已有中鋼、國立屏東海生館、受恩照護大樓及高雄展覽館四大場館,提出包括工安、復健課程與健康管理等未來商機需求,期盼以最新體感科技帶出創新應用服務,為體感廠商帶來商機,也開啟高雄為體感示範城市的起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