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新筆電台灣代工 號稱全球最輕巧
      • 中央社,
      • 2017/6/7 下午5:50
      • 254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017年6月7日電)中國大陸通訊科技公司華為今天發布新款筆記型電腦MateBook X,號稱是全球最小的13吋筆記型電腦。有消息指出,華為的筆電銷售不如預期,但仍看好此市場。

      根據環球網報導,華為筆電先前由富士康代工,新款則交給台灣的和碩、廣達。

      華為原本專注於手機和通訊設備製造,去年4月首次推出筆記型電腦MateBook,今年推出MateBook X、D、E三款產品,並選在2017亞洲消費電子展上舉行產品發布會。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運營官(營運長)萬飆在發布會上表示,主打的MateBook X定位為商務筆電,比一張A4紙還小,邊框只有4.4公釐,螢幕比例達88%,是目前各家筆電中比例最高的,也是全球最小的13吋筆記型電腦。

      發布會上,MateBook X的厚度、尺寸、重量甚至內建的處理器都被拿來和蘋果公司的MacBook系列比較,再加上強調時尚感的外觀,大有和MacBook抗衡的姿態,只不過內建的作業系統是微軟Windows 10。大陸境內起售價為人民幣6988元(約新台幣3萬747元)。

      環球網5日引述業界人士表示,小米和華為想借助自己的品牌影響力,在筆記型電腦市場上擴大占有率,但結果不如預期。

      有消息指出,華為的MateBook全球出貨量不到70萬台,原定目標至少是100萬台。不過,華為仍看好筆電市場並繼續發布新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