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新雙印廠 正式啟動
      •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5/6/12 上午5:30
      • 166

       正新橡膠的雙印廠將正式啟動。正新總經理陳榮華昨(11)日在股東會後透露,印尼廠本月18日動工,將分兩期興建,規畫日產能4萬條的機車胎及1.6萬條的轎車胎,新廠效益最快1年半後可逐步顯現;另正新印度廠也已取得土地,準備申請建廠。

       正新董事長羅才仁也指出,為確保公司未來10年成長動力,除了在台灣、大陸廈門、漳州及重慶等地既有工廠進行擴產外,雙印計畫將是正新今後發展重點。至於華北設廠案,羅才仁透露,以長期發展來看是一定要蓋的,現正規劃中。

       雙印廠都分為兩期開發,機車胎、轎車胎日產能各規畫4萬條、1.6萬條,預計雙印廠未來長期投資總額均達3億美元以上,折合新台幣都達百億元。

       對於雙印計畫,陳榮華說,印尼1年機車市場800萬輛、印度為2,000萬輛,台灣為75萬輛,正新在台灣機車胎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只是小池塘市場第一,正新期許在印尼、印度等大市場爭機車胎業第一。

        陳榮華說,正新將以影印機複製模式,加速雙印設廠。尤其,正新雙印廠都有往來組車廠,要求正新就近配套供貨,例如日本機車大廠本田(Honda)印度廠年產能600萬輛,屆時正新印度廠可就近供貨。

       在雙印設廠前,正新旗下越南廠的機車胎,及泰國廠的轎車胎、輕卡車胎,都有外銷印度及印尼,但運輸輪胎占空間,所以供貨最好就是盡量接近市場。

       對於海外投資,陳榮華以「漁夫抓魚」作比喻,附近的魚都抓光了,為了抓魚,漁夫越抓越遠,但遠洋的氣候、颱風等都較難掌握,說不一定還會碰到海盜,風險較大。但印度1年有2,000萬輛機車規模且還在成長中,是台灣近30倍大,他反問,正新瑪吉斯機車胎難道能不去爭取嗎?

       正新已供應印度TATA與Maruti Suzuki等兩家汽車廠(OE)配套輪胎;另印度的Mahindra&Mahindra,及Ashok Leyland Nissan等車廠,正新都是其輪胎供應商。同樣地,福特汽車也已在印度Sanand工業區,設立一座汽車廠,因正新是福特的原廠(OE)車胎供應商之一,未來正新印度廠有機會就近供應福特的OE輪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