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企業永續投資關鍵 央行:供電穩定及擴大培育人才
      • 中央社,
      • 2019/12/19 下午5:26
      • 76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9年12月19日電)儘管國際情勢充滿不確定性,台灣因投資轉趨熱絡,支撐經濟成長動能,不過中央銀行今天指出,若要落實企業在台永續投資,務必確保穩定供電以及擴大培育人才這2件事。

      中央銀行今天舉行第4季理監事會,預測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2.60%、2020年為2.57%,分別較9月預測值增加0.2及0.23個百分點,內需為驅動經濟成長的主力。

      中央銀行表示,現階段台灣有3股主要投資動能,一是政府推動「投資台灣3大方案」,鼓勵在台高階智慧製造與研發,二是5G發展帶動台灣優勢產業半導體擴增投資,三是國際大廠加大在台投入半導體及創新研發;這些投資有助於台灣掌握物聯網趨勢、布局前瞻技術,並發展軟硬整合應用,逐步落實產業轉型升級。

      不過央行進行企業訪談後指出,企業在台投資,首先盼望政府能確保穩定供電;未來隨著智慧製造投資持續增加,電力需求也將成長,政府除了積極推動再生能源,創造企業所需綠電之外,也必須穩定供電,才能讓優質企業深耕台灣。

      央行接著指出,企業在台投入研發及高階製造,人才需求殷切,現階段高階半導體及AI人才不足,長期則欠缺基礎科學博士,擴大人才養成為當前要務,政府與產業應該共同致力於育才、攬才、留才,不只向外求才,也得加強員工再培訓。(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