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卜蜂首季EPS達1.53元 同期歷史新高
      • 中央社,
      • 2017/5/3 上午9:15
      • 10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年5月3日電)卜蜂企業(1215)首季獲利出爐,稅後盈餘為4.1億元, 年增達61%,EPS高達1.53元,為同期歷史新高,淡季加上禽流感干擾仍繳出歷史次高紀錄,僅次於去年第4季歷史新高的1.55元。

      卜蜂第1季季報表現亮眼,優於市場預期,最令法人驚艷的是卜蜂首季毛利率攀升來到17.97%,已是連續7季逐季走揚態勢,來到多年來新高水位。卜蜂表示,新台幣升值對大宗物資進口成本確實有正面效益,第1季匯兌收益約1000餘萬元,主要成長力道仍來自本業的表現。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如果沒有禽流感表現會更好。至於毛利率可以持續成長,主要是近年來每年維持新台幣10億元的資本支出,除了不斷提升產能設備,改善效能外,也持續擴增加工食品、鴨、毛豬、種豬、種雞及蛋雞等毛利率相對較高的產品,整體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同時也降低因大宗物資行情價格波動所造成的營運變化,預計未來整體獲利表現可以相對穩健成長。

      卜蜂第1季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累計營收47.82億元,營業毛利8. 59億元,毛利率17.97%,營業淨利4.98億元,營益率10.42%,稅前盈餘5.07億元,合併稅後盈餘4. 10億元,年增率60.92%,EPS為1.53元。

      展望第2季,鄭武樾表示,第1季有禽流感,第2季又有戴奧辛蛋衝擊,感覺外在有太多不可控的因素,不過卜蜂絕對不會用不好的東西這點大家可以安心,我們只能乖乖的拚就好,目前看起來第2季應該還是不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