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腦策略3箭齊發 拚明年營收重返成長
      • 中央社,
      • 2019/12/18 下午2:33
      • 73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12月18日電)通路商神腦國際(2450)今天參加券商舉辦的法人說明會,已啟動3加3計畫,預計3年內陸續推出線上創業平台、二代店改革、大數據分析平台,並看好2020年營收將回到正成長。

      神腦持續轉型,11月營收新台幣23.93億元,年減10.73%;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266.6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56%。

      神腦數位創新事業部總經理陳世祥表示,為了2020年布局,神腦將把全通路平台往外延伸,最近數個月都在做準備,是明年首要的營運發展策略,不僅內部從消費者端分析招商對象,同時也重新整理產品面、改善營運效率,從今年起開始啟動3加3計畫。

      首先,陳世祥指出,神腦將於今天舉辦線上創業平台首場招商大會,預計招募100人。有別於一般社群電商,神腦希望透過本身在通訊及家電、保健等商品能量,幫助想創業的人跨過採購門檻,得到更好的成本,每銷售一件通訊商品或家電,都可以獲得高額分潤。例如家電平均可分潤5%以上,保健商品可分潤15%到20%,都優於一般社群電商不到1%的分潤比率。

      2020年神腦預計在台北、台中、高雄各舉辦4場線上創業平台招商大會,每場目標招商500人,推估明年線上創業平台將有5000人加入。

      其次,陳世祥表示,新的營運策略也牽動門市變革,明年第1季會將現有200多家門店之中的100家優化,展示智慧家電、居家保健等商品,希望透過明年一整年陸續改革神腦門市,將神腦轉型為智慧家庭規劃的服務提供商。

      他說,因應5G時代來臨,明年下半年台灣5G將商轉,神腦今年下半年開始著手規劃門市改革,2020年服務人員將轉型為智慧家庭規劃的專業團隊,為消費者建議適合的智慧家電與物聯網平台等。

      此外,神腦第三個轉型策略是打造大數據平台。陳世祥估計,神腦現有280萬會員明年將成長到超過400萬,透過神腦約90人的技術團隊,將把蒐集到的大量消費者數據進行更完整分析,可幫助線上創業平台的店家做數位行銷、挑選適合商品,並找出目標消費者。

      在3加3計畫的帶動下,陳世祥看好神腦2020年營收將回到正成長,並從明年開始逐年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