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Phone 17將成蘋果首支AI手機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4/4/16 上午4:40
      • 298

      iPhone近日在中國面臨激烈競爭且蘋果軟體服務不斷遭到政府打壓,令摩根大通下修蘋果目標價,但摩通表示,對沖基金持續看好蘋果後市,預期明年發表的iPhone 17將是蘋果首支AI手機,可望刺激2026年iPhone銷售量暴增。

      今年以來iPhone中國需求減弱已使摩根大通在2月將蘋果目標價從225美元降至215美元,近日摩根大通分析師查特利(Samik Chatterjee)又將目標價降至210美元,但與蘋果12日收盤價176.55美元相比仍舊高出將近20%。

      查特利於最新報告中表示:「對沖基金投資人已開始為iPhone的AI升級潮暖身。」

      雖然蘋果至今在AI領域落後對手,但摩根大通認為AI升級潮對蘋果股價的拉抬作用將媲美當年5G升級潮。2019年業界盛傳5G世代來臨後,蘋果在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支援5G網路,使蘋果股價在2021年上半衝上高點。

      蘋果先前已透露今年推出的iOS 18作業系統將內建AI功能,但問題在於iPhone何時在硬體規格上支援更多AI應用。摩根大通認為今年預定發表的iPhone 16 AI功能有限,預計明年9月發表的iPhone 17才稱得上蘋果首支AI手機。

      摩根大通預測iPhone 17上市後將帶動一波AI升級潮,且這波換機潮將延續2到3年,估計2026年iPhone銷售量可達2.4億支。查特利於報告中表示:「這個產品循環將推動蘋果營收在2026財年(明年10月起)成長14%,同一期間獲利也將成長21%。」

      查特利也表示,對沖基金投資人看好蘋果後市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蘋果近來市值縮水。過去一年蘋果基本面薄弱顯得股價過高,但今年以來蘋果股價下跌13%,終於讓本益比偏向低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