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楊德華捐贈勤益科大五軸機
      • 工商時報,文/黃俊榮
      • 2019/12/16 上午5:30
      • 268

      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工具機景氣仍不明朗,為呼籲各界重視台灣工具機產業,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決定挺身而出,在上個月宣布個人將自掏腰包一億元,購買昂貴的五軸加工機十台,捐贈給國內機械相關系所,作培育優秀人才所需。

      而楊德華董事長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兌現承諾,將首部五軸加工機捐贈給勤益科技大學,在12月10日舉行捐贈儀式,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同為產業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程泰集團創立至今已45年,是國內工具機指標性大廠,創辦人楊德華董事長投入工具機產業已超過50年,在企業經營過程中,將一家負債超過一億的公司轉危為安,打造成為年營收近百億的工具機王國,他不僅是工具機界的傳奇人物,在事業有成之際對於回饋社會更是不遺餘力。

      已舉辦八屆的工具機實作競賽,八年來已投入超過2,000萬,而與中興大學的產學合作,三年多來也捐款超過3,000萬元,這次為喚起各界重視工具機產業的發展,預計投入億元購買高階五軸加工機,捐贈給國內機械相關的大專院校,希望提升教學設備,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台灣工具機發展扎根。

      楊德華董事長在致詞時說,勤益科大在國內享有盛名,是一所辦學優良的科技大學,這幾年政府一直推動智慧機械、智慧工廠與工業4.0,勤益科大在這方面有很好的基礎與發展條件。

      未來不論是智慧機械或工業4.0,人才是重要關鍵,期透過最新的五軸加工機,能讓學生在進入職場前,培養專業技能與累積經驗,提升職場競爭力。

      而程泰集團也希望能和勤益科大有更密切的產學合作,一同為工具機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勤益科大陳文淵校長表示,程泰集團是台灣工具機的領頭羊,很感謝楊董事長捐贈最新的「益全機械SU-85五軸加工機」。

      產業界已走到五軸加工時代,雖然成本與耗材昂貴,但本校已開始進行五軸加工人才培育。

      未來和程泰集團除在試量產與打樣技術之議題進行深化,同時也針對航太、水五金、汽車產業上,有更多的五軸加工應用,不僅積極培育相關人才與發展加工技術,也將設備、加工技術與夾治具等進行整合輸出,擴大產業能量。

      機械是工業之母,工具機是機械之母,在產業發展中,工具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楊德華董事長說,十多年前,德國和瑞士考察團來訪,他們驚訝台灣人口才2,300萬,卻能有這麼強的工具機產業。

      最近有些媒體報導台灣工具機很慘,好像都沒有未來,其實工具機還是很有發展潛力的產業,目前台灣工具機出口排名全球第四,他對工具機的未來還是很有信心。

      希望更多優秀人才一同投入,讓工具機產業有更強的國際競爭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