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衝產能 晶電明年資本支出翻倍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1/21 上午5:30
      • 543

      LED晶片廠晶電(2448)日前召開法說會,為了提升VCSEL、Mini LED後段產能,明年度擴大資本支出達50億元,較前一年度提升1倍,為晶電近幾年最大資本投入;晶電看好Mini LED下游應用,預期2021年可望放量。

      晶電強調,接下來兩季都是淡季,晶電將持續出清存貨、降低庫存,預期未來兩季赤字壓力仍大;法人推估,晶電本季營收恐低於上季度及去年同期,全年營收減幅恐達20%以上,營運仍面臨下行壓力。

      不過晶電對Mini LED不改其看好度,晶電副總經理暨發言人張世賢表示,各品牌客戶均有Mini LED機種規劃,每個客戶獲致的效果不同,這要看市場的決定,從客戶的規劃來看,2020年的量還不大,2021年才會放量,但是晶電必須在明年第二季以前將產能準備好,才能因應明年下半年客戶的新機種出貨。

      張世賢也指出,晶電往年的資本支出約25~30億元,明年會拉升至50億元以上,資本支出預算將在明年第一季敲定,張世賢解釋,明年的資本支出主要用於Mini LED、VCSEL相關技術與設備,且主要集中在後段設備上,晶電推估,後段檢測機台估需要上百台,晶電會盡快釐清自建設備、委外合作的分配,以控制資本支出。

      晶電在Mini LED的規劃上也趨向具體,下游應用主要是背光以及RGB顯示屏,由晶電提供Mini LED晶片,元豐新科技、威天則負責打件及模組段,晶電推估,Mini LED明年下半年可望產生營收貢獻,總計Mini LED產能比重上看2~3成。

      晶電第三季營運持續虧損,受稼動率不高、提列閒置資產衝擊,單季虧損擴大,不過相較去年同期,毛損率收斂至1.07%,單季稅後淨損8.52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79元,累計晶電今年前三季稅後淨損25.2億元,每股稅後淨損2.34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