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板卡族 輝達新顯卡活血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3/1 上午3:16
      • 206

      板卡族群在經歷去年下年下半年慘淡後,受惠輝達(NVIDIA)中階顯卡RTX 2060元月上市,兩大指標廠微星(2377)、技嘉(2376)1月表現明顯反彈,單月營收成長超過四成,展望首季,法人預估,受惠輝達新顯卡上市,首季可望淡季不淡。

      微星1月營收108.3億元,月增45.5%、年增0.02%,單月營收重回百億元大關,表現不俗;至於技嘉,1月營收108.3億元,月增67.2%、年減24.9%,為10個月新高。

      法人指出,技嘉、微星元月營收彈升,主要受惠輝達在1月中旬推出的RTX 2060顯卡,不過,兩著單月營收都交出月增四成以上的好成績。不過,由於兩著產品組合不同,技嘉顯卡占比較高,但電競NB營收貢獻較少,微星則反之,故在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現不同狀況。

      對比兩大指標廠技嘉、微星的元月營收繳出佳績,二、三線板卡廠1月大部分都呈現衰退狀態,精英(2331)、承啟(2425)年比、月比皆減少。不過,華擎逆勢衝高,單月營收來到10億元,月增50.2%、年增9.3%。

      而先前加密貨幣挖礦指標的撼訊(6150),儘管挖礦動能不在,但近期營運出現止血回升跡象,單月營收1.61億元,較上月大幅成長115%,但相比去年同期仍下滑85.7%。由於加密貨幣指標比特幣近期多落在3,000~3,500美元上下,不見大幅回升跡象,故顯卡廠商目前對於「挖礦」商機大多持保守態度。

      法人表示,以顯卡族群來看,目前有搭上RTX 2060及RTX行動版新品的廠商,預期首季業績有望淡季不淡,但以單月觀察,2月因碰上農曆春節,預期營收將進一步下降,到3月回復正常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