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德國廠生產受阻 空巴下修全年出貨量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31 上午5:30
      • 94

      空中巴士(Airbus)位於德國漢堡的廠房生產進度持續延宕,不得不將今年全年總出貨量下修30架,連帶下修全年現金流。

      儘管如此,空巴仍預計在今年底前取代波音成為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

      30日早盤空巴股價一度下跌3%,但稍後拉高到上漲1.7%,報127.92美元。

      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漲幅已超過50%。

      空巴稍早預期,今年全年出貨量將創下860架新高紀錄,但與先前預期的880至890架相比反而下修。

      出貨量不如預期也使該公司將今年現金流下修至30億歐元(約33億美元),低於先前預期的40億歐元。

      隨著各大航空公司拓展國際航線,燃料效率較高的單走道窄體客機成為航空公司新寵,吸引空巴及波音擴大產能。

      波音生產的737 MAX原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單走道窄體客機,不料接連發生兩起墜機意外後,讓空巴A320neo系列有機可趁。

      空巴近年在漢堡廠擴充生產線,無奈生產進度持續延宕。

      飛機租賃業者Air Lease Corp執行長普魯哲(John Plueger)表示,漢堡廠的生產問題「每況愈下」。

      空巴執行長法瑞(Guillaume Faury)強調,公司正盡全力提升A320neo系列生產進度。

      印度廉價航空Indigo稍早也宣布向空巴訂購300架A320neo系列客機,使Indigo成為該系列客機最大客戶。

      若將最新訂單數量計算在內,Indigo至今下訂的A320 neo系列客機總數達到730架。

      若照空巴各產品線定價推算,Indigo最新訂單價值約330億美元。

      今年前九月空巴總出貨量已超過571架,遠勝波音的301架,因此無論如何空巴都將在年底前躍升為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

      空巴稍早公布第三季淨利成長3%至9.9億歐元,營收下滑1%至153億歐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