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百大創新獎 工研院八度出線
      •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315

      科睿唯安(Clarivate)昨(15)日頒發「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予台灣11家機構,其中工研院八度獲此殊榮,是台灣獲獎次數最高的機構。也是亞太地區獲獎紀錄最多的研發機構。

      此次得獎者除工研院外,還包括鴻海、聯發科、友達光電、台達電、瑞昱半導體、台積電、緯創資通、南亞科技與華邦電子,以及首度入榜的中強光電。此次台灣獲獎家數再度名列全球第三,在上榜率僅萬分之一情形下,能從全球110萬家機構中脫穎而出,足證台灣企業的實力雄厚。

      工研院在經濟部支持下,持續提升跨技術領域的研發優勢,成為亞太地區獲獎紀錄最多的研發機構,工研院為我國產業創新注入活水,發揮影響力。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致詞時向與會者發下豪語:「明年再見」。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獲獎家數再度名列全球第三,凸顯出台灣創新研發的堅強實力。11家獲獎機構專注投入研發,專利組合涵蓋人工智慧(AI)、數位化及減碳趨勢,這也是政府積極投入科專預算,布局專利的範疇。經濟部將持續推動台灣產業數位化及淨零轉型,擴大綠色科技與AI的應用研發,強化人才培養計畫及創新環境,提升台灣產業全球競爭力。

      她指出,今年全球100家獲獎機構絕大多數為企業,在每年非常激烈競爭情況下,全球只有三家研發機構榮登榜單,工研院八度獲獎,是亞太地區獲得最多獎項的研究機構,顯示工研院科研創新能力備受國際肯定,扮演支持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角色。

      科睿唯安副總裁暨全球智權策略長 Vasheharan Kanesarajah 表示,工研院憑藉獨特的想法和全球影響力,體現卓越的創新精神。在現今快速發展的商業環境中,保有競爭優勢已成為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工研院不僅回應變化,更積極重新定義並推動其所屬領域、產業乃至更廣泛範疇的革新。

      劉文雄強調,智慧財產權攸關各國科技優勢與產業競爭力。

      近年來智財經營思維轉變,專利不再只是被動防禦的工具,更成為企業競逐國際市場的核心資產。工研院以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聚焦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韌性社會及智慧化致能技術等領域,積極展開前瞻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