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穩外貿 陸擬再降進口關稅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11/29 上午5:30
      • 312

      大陸官方為「穩外貿」,減稅降費再出招。

      繼調整部分商品和服務業的增值稅,大陸國務院28日宣布,將進一步降低進口關稅和制度性成本,並逐步完善出口退稅。

      近幾年大陸減稅降費概況

      國務院28日公布的「關於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要積極擴大進口,並適時下調進口關稅和制度性成本,擴大進口先進技術、設備和零部件,也鼓勵進口大陸有需求的資源性產品,以優化進口結構。

      同時,還將結合增值稅改革和立法,逐步完善出口退稅機制。

       

      近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態支持發展的區塊鏈與人工智慧,也列入新刺激措施中。

      「意見」稱,要推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與貿易有機融合,同時充分利用多雙邊合作機制,加強技術交流與合作,並著力擴大智慧財產權對外許可等。

       

      為帶動經濟增長,大陸官方自2015年起,每年都將減稅降費、降低企業稅負等政策列為重要工作,且減稅降費的支持力度一年比一年加大,以減輕企業稅收負擔,進而助力擴大進口、刺激內需消費、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根據海關資料顯示,自2018年以來,大陸已兩度提高部分產品出口退稅率,並推出多項降低關稅政策,同時兩次調降進口環節增值稅稅率。

       

      例如2018年7月,大陸官方大幅調降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同年11月1日,繼續降低1,585個稅目工業品等商品進口關稅稅率;2019年1月1日,對706項商品實施進口暫定稅率等。

      目前,大陸關稅總水準已降至7.5%。

      此外,在增值稅部份,4月1日起,進口貨物增值稅稅率也進一步由原本16%、10%兩種稅率,分別下調至13%、9%。

       

      第一財經日前援引專家分析,出口退稅是把企業交的稅退還給企業,因此增值稅稅率下降後,出口退稅率也將同步調整,也就是說,透過「徵稅稅率=退稅稅率」以實現出口商品的零稅率,也是官方完善稅率機制的相應措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